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秦淮区税务局“实招”提升夫子庙景区软实力
2019-10-14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华诚 胡琪 侯科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南京讯(记者华诚通讯员胡琪 侯冬梅)夫子庙景区作为秦淮区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景点,吸引大量游客在黄金周内打卡观光。为帮助夫子庙商户弄懂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向游客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秦淮区税务局用“看得见”的优质服务、“摸得着”的便民举措、“做得实”的精准辅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红利百分之百释放,有效提振夫子庙景区经济效益,真正让商户受益。

  甘当“店小二”,网格化模式做好“服务驿站”

  秦淮区税务局搭建“服务驿站”,打通税收服务“最后一公里”,定期组织街道社区网格员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培训。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并定期收集纳税人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予以集中解答。

  夫子庙文化旅游集团是景区内一家经营“秦淮礼物”的文创公司,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已经节约了30余万元的税款。该公司的副总经理卫书媛介绍说:我们现在文创小百货每年都会根据旅客们的喜好推陈出新,目前节约的税款打算用于新产品的设计与制作。

  愿为“铺路人”,便民服务送至景区商户

  秦淮灯彩国家级传承人顾业亮从事花灯制作已有40余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他每月缴纳的税费减少了50%左右。顾业亮表示,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让他感受到了国家对非遗项目的保护和支持,既能激活非遗技艺的生命力,又能推动非遗传承和发展。为了发扬和传承景区的非物质文化,秦淮区税务局的宣传员上门给予像顾业亮这样的手工艺人点对点的纳税辅导。

  秦淮区税务局结合上半年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加强咨询辅导等工作情况,瞄准纳税人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升级服务举措。进一步做好发票邮递配送宣传辅导工作,引导纳税人自觉采用网上申领发票方式,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设备,不断提高线上办理比例。8月区局发票领用线上办理比例77.29%,争取最大限度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组建“服务队”,店门口享受税收服务

  秦淮河景区拥有大量商户,大多数是小微企业,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多与他们切身相关。从今年1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由3万元调整成10万元,仅这一项税收新政就惠及景区内近八成小微企业。秦淮区税务局与夫子庙旅游管委会联手共建南京秦淮河上首个流动税收服务品牌“秦税先锋”。在秦淮河上成立流动税收服务驿站,通过税收志愿者宣传队的讲解,有效扩大优惠政策辐射面和影响力,切实提高税收宣传成效和作用,让游客在旅途中也能了解到国家税收政策。景区的茶叶销售商户黄秀青表示:“没想到在店铺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税收辅导,我们的茶叶销售中心往年每个月都要缴纳一两千元增值税,现在我不用再缴增值税了,节约了不少经营成本”。

  刚过去的“十一”小长假,是秦淮区正式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之后迎来的首个小长假。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客流量共计259.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2.9%。其中,夫子庙景区210.1万人,老门东景区49.4万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旅游商贸总收入约7.84亿元,增幅11.2%。其中,门东营业收入1151.7万元,去年同期收入932.39万元,同比增长24%。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