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访空巢独居老人,社区关怀温暖人心
2019-10-14 10:48:00  
1
听新闻

  国庆过后,寒潮来袭,南京城气温骤降,辖区的空巢独居老人过得如何牵动着尧林仙居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心。为帮助老人安全舒适地度过气候干燥的秋冬季节,打造一个平安、宜居的居住环境,近日尧林仙居社区党委开展走访空巢独居老人,排查居家安全隐患活动。

  

  社区党员志愿者对辖区的空巢独居老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走访,对老人家中的插座、电线、天然气阀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老人家中电线有老化的,就及时提醒更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党员志愿者还向孤寡独居老人宣传正确用电、用气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以增强老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志愿者们还陪老人们唠唠嗑,在小事上搭把手,了解老人们的生活需求,叮嘱老人最近降温,注意添加衣物,贴心的嘱咐,让老人们心里暖暖的。

  

  通过走访了解,发现很多独居老人生活自理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为了及时掌握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社区安排党员志愿者经常上门看望、关注其生活状况。后期,党员志愿者将采取定期上门走访或电话联系等方式随时掌握他们的动态,让老人们在尧化街道的集成改革工作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张梦喆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