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底南京50个点位安装不停车检测系统
2019-10-12 11:4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 通讯员 孙逸飞)昨天,南京市公路管理处联合交警八大队开展超限超载查处。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南京将开展全市范围的超限超载集中整治,除了依托13个治超站进行执法外,年底前还将完成50个点位的非现场综合执法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利用技术手段24小时监控,治理超限超载。

  昨天下午2点,市公路管理处联合交警八大队在雨花台区超限检测站对超载车辆进行联合执法。现场,交警拦截了3辆大货车进站接受超载检查,其中一辆装有板材的解放载货车限载18吨,实载20.8吨,属于超载,被要求卸载,并接受交警处罚后,才能放行。其余两辆货车均在载重范围内。

  南京市公路管理处执法业务科科长周琪介绍,自2016年7月开始,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交管局各司其职,严格按照交警上路检查,移交交通部门登记信息、称重确认违法行为,监督卸载到位后,再次移交交警处罚计分的分工,依托全市13个固定超限监测站开展路面联合治理工作。今年截止到9月,全市共检查车辆49012辆,查出违法车辆3926辆。

  除了现场执法外,2017年下半年开始,南京开展非现场综合执法试点,即在路面下埋设高速称重设备,车辆行驶过去后,可以自动记录下称重数据,并通过称重设备架设的门架上的照相机、摄像机,记录车辆情况并把数据传送到后台,后台核实登记后,推送给交管部门进行处罚。目前全市货车非现场综合执法不停车检测的建设已经全面展开,预计年底完成50个点位的建设并投入运行。

标签:交警;管理处;执法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