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美第一对友好城市!南京与它互赠礼物
2019-10-12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许琴)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也是南京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结为友好城市40周年。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纪念结好40周年,两市互赠纪念礼物。10月13日,美国圣路易斯市代表团将抵达南京,并于10月14日出席在南京国际友谊公园举行的雕塑赠送仪式。

  1979年1月1日,中美两国建交,当年11月2日,南京与圣路易斯结为中美第一对友好城市。“40年过去了,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市的友好合作关系始终稳步发展,交流合作遍及文化、艺术、教育、科技、经济等各领域。”南京市外办副主任皇甫朝晖介绍。

  每年4月下旬,圣路易斯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华日”活动。今年的“中华日”开幕式上,圣路易斯市市长丽达克鲁森特地颁发文告,宣布2019年4月27日为圣路易斯“南京日”,将两市结好活动推向高潮。皇甫朝晖说,此举在美国尚属首次,充分显示了圣路易斯对与我市友城关系的重视。

  为纪念结好40周年,今年4月26—27日,南京友好交流代表团赴圣路易斯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交流及纪念活动。代表团访问期间,两市签署了多项合作交流协议。访问期间,南京将专门订制的一对明式铜椅和一座茶几作为城市礼物赠送给对方,摆放在“友宁园”内。该园是南京于1994年为纪念两市结好15周年在圣路易斯的密苏里植物园内设计建造的一座具有中国江南古典风格的园林。明式铜椅与“友宁园”的江南园林风格完美融合,既点缀了公园,也可供市民休憩使用。

  作为全美著名棒球强队圣路易斯红雀队的主场,圣路易斯邀请美国当地著名雕塑家哈里韦伯设计了一座棒球手雕塑赠送给南京。赠送给南京的这座雕塑造型是一名投球手,正在做投球动作,原型为红雀队的大投手亚当温赖特。目前这座雕塑已经运抵南京,安放在南京国际友谊公园。

  南京国际友谊公园位于河西南部绿轴重要节点,北临江东南路,东至平良大街,南接庐山路,西至吴侯街,公园东北角紧邻地铁S3号线平良大街站。南京国际友谊公园将分阶段安放并展示南京友好城市雕塑家设计制作的雕塑作品,公园一期雕塑作品将于2020年年中落成并对市民开放。

标签:南京;圣路易斯;国际友谊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