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山上 南京市民同享国庆面,共祝祖国好
2019-10-02 14: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建邺区清荷北园社区群众,以传统习俗吃面的方式,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本报记者吴彬摄

  南报网讯(记者王峰)“同享国庆面,共祝祖国好”,在共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隐匿于松林的灵谷素面大受市民游客的青睐和欢迎。一碗面条不但寄托着他们朴素而美好的情感,更让他们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与自己幸福息息相关。

  陶亮铭是一名律师,他是紫金山的忠实粉丝,由于工作压力很大,每到周末时间,融生态环保与休闲游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紫金山绿道,能让他重拾宁静。昨天,陶亮铭又来到灵谷景区,吃上了一份寓意深刻的“国庆面”,他说,一碗灵谷素面,能让他平复一周的劳累,并以更积极的状态回归工作,“感谢南京有这样一个地方。”67岁的焦大爷和老伴是从山西过来的,退休后定居南京。虽然山西面食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可是,对他们夫妇而言,当天的这份70周年国庆面却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老人家说,70,是新中国的生日,于他们个人而言,既是他们即将要到的年龄,又是他们可以回顾美好过去、展望幸福未来的一个节点。

  32岁的李颖与新中国是同一天生日,昨天,正好在灵谷景区游玩的她惊喜不断,免费品尝到一份国庆面——“繁花似锦面”。李颖现住孝陵卫,昨天一早就从中山陵水榭走绿道到了灵谷寺,突然就收到了短信,原来是她所在的单位祝她生日快乐。李颖告诉记者,10月1日是国庆假日,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天对她表示羡慕和生日祝福。据了解,李颖获赠的国庆面由灵谷景区深松居素菜馆与灵谷山房提供。在昨天开展的“同享国庆面,共祝祖国好”活动中,当天过生日的市民游客,可凭本人身份证在灵谷景区深松居素菜馆或灵谷山房,免费品尝“普天同庆面”或“繁花似锦面”一份。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