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正在整治出新的小区施工方精细化管理令居民点赞
2019-09-29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南京讯 精细化准备、精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今年7月,南京市秦淮区瑞金路2-4号小区正式整治出新。在此过程中,建设方——秦淮国资集团所属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有限公司,秉承绣花精神和工匠精神,落实落细精细化管理措施,令居民点赞。家住47幢的沈女士说:“小区现在虽然全面施工,但一点也不像一个工地,地面总是干干净净!”还有不少居民送来锦旗,对建设方“以民为本”的贴心举措,表达谢意。

  瑞金路2-4号小区,共有60幢居民楼,在此次整治出新范围内的有57幢楼,涉及1920户居民。小区年代久远,有一部分房子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房子。小区外立面破旧,道路坑坑洼洼,很多楼道灯和单元门都坏了。

  今年7月,建设方——秦淮国资集团所属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有限公司进驻小区,整治出新工程正式启动。

  

  为了取得广大居民对整治出新的理解与支持,建设方做了一系列精细化准备。建设方首先联合施工单位、街道、社区一起,挨家挨户走访,发放《致小区全体居民的一封信》,告知居民小区整治出新方案。此外,还先后召开了5次居民议事会,并在现场设立了4个“居民意见征集点”,以充分听取民意。

  “我是被他们认真的工作作风打动了。”家住47幢的沈女士介绍,她是1979年搬进瑞金路2-4号小区的。她对这次整治出新,是满怀期待。几个月下来,建设方采取的精细化举措,更让她对小区整治信心满满。

  她介绍,建设方进场以来,每一道工序都合乎规范,一切都有条不紊在推进。在整治前,建设方在现场设置了材料展示区,让居民们对小区出新的每一种材料都“一目了然”。搭脚手架前,建设方又挨家挨户征求意见,免费帮居民更换窗锁。

  建设方进场后,还签订了扬尘管控“责任状”。为了防止固体扬尘,工人对现场裸土一律用4针密目网覆盖。墙体拆除、墙面空鼓铲除,均配合人工洒水降尘。所有垃圾,全部袋装化。现场还安排了4台洒水车,不间断洒水降尘,一台扫地机器人来回不停打扫卫生。另外,还在4个点安装了环境监测仪,一旦PM2.5超标,就会启动炮雾机,防尘降噪。

  “小区现在虽然全面施工,但一点也不像一个工地,地面总是干干净净的!”沈女士说,建设方这一点让大家由衷感动。

  其实,被建设方的贴心之举,感动的居民还有很多。家住42幢一楼的陈先生,喜欢养花弄草。为了保护好他的花花草草,建设方在施工前给他的花花草草撑起了一片“保护伞”。陈先生感动之余,特地给建设方送来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家住66幢的蒋阿姨也给建设方送来了一面锦旗。原来,她家常年渗漏,她一直以为是管道坏了。这次,小区整治出新,她向建设方反映了这个问题,建设方派人仔细检查,发下这幢楼的落水管堵了,污水从煤气管道渗漏到了她家。找到症结之后,建设方彻底为她排除了后顾之忧。蒋阿姨赞他们:严把质量关,为民办实事。

  

  小区出新整治一切有条不紊。目前,小区42幢样板楼已经打造好,掀起“盖头”的样板楼,外观大气,统一雨蓬、统一空调罩,看上去整齐又漂亮。

  

  建设方正在征求居民意见,然后再决定全面推进出新。工程坚持“路平、水畅、灯亮、景绿、停车方便、安居宜居”的整治目标,力求改变老旧小区脏乱差的现状,提升小区居民生活的舒适度和安全度。小区出新整治预计12月中下旬完工,进行竣工收尾工作。建设方希望在此过程中,一如既往得到居民支持,也希望居民多提宝贵意见参与民主整治,携手为创造整洁、安全、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共同努力。(王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