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城墙马拉松暨秦淮国际定向赛10月开跑
2019-09-27 16:3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冯兴)2019南京秦淮城墙马拉松暨秦淮国际定向赛将于10月20日在宁举行。本届赛事以“让世界看南京,让秦淮更情怀”为主题,立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展现科技创新的城市新魅力。利用“文化+体育+旅游”的创新融合,打造秦淮特色的品牌赛事。

  据介绍,去年的首届赛事就凭借高效赛事执行、优质赛事服务及独特的魅力荣获中国田径协会的“铜牌赛事”及“最美赛道”认证。今年,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赛事将规模扩大到5000人。

  今年,赛事获得中国田径协会A2赛事认证,设置城墙马拉松、国际定向赛两大项目,城墙马拉松以南京明城墙为主,赛道全长17.5km,选手可以在城墙上边跑步边感受南京的“山水城林人”,聆听秦淮河的潺潺吟唱,感受巍巍城墙的时光印记,见证老城南的风雅璀璨。

  国际定向赛则将赛道扩大至秦淮区三十余个风景点,设置书香之旅、园林之筑、创新之园、城南之味、运动之趣五大线路,串联了众多享誉海内外的历史古迹、人文地标及创新园区,展现秦淮厚重的人文历史积淀以及城市发展中体现的蓬勃创造力,讲述古今融合的魅力秦淮故事。

  此外,赛事还与FTA(ForeignTalentAssociation)达成合作,为赛事注入更多国际选手和多语志愿者,扩大赛事影响力,推动明城墙走向世界,助力明城墙成功申遗。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

标签:赛事;城墙马拉松;南京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