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 10月1日10点至11点是出城最高峰
2019-09-27 16:3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根据国庆期间交通流量预测,南京高速公路出行车流将从9月30日12:00开始逐渐上升,在10月1日10:00—11:00达到出行的最高峰。根据相关数据分析,G36宁洛高速也就是长江二桥,日流量将超12万辆,其交通压力位列全国高速路网第三位。高速车流返程高峰则从10月5日16:00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7日18:00。为保障国庆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南京交管部门将采取如下措施:

  1、10月1日至7日,根据《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的规定,全时段禁止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通行;

  2、10月1日、2日、6日、7日的每日6:00—20:00,南京长江二桥(G36宁洛高速马群枢纽至雍庄枢纽段双向)禁止黄牌货车通行(含本市籍);

  3、10月1日当天7:00—15:00,绕城公路(长江三桥往长江二桥方向,刘村互通至马群枢纽段)禁止黄牌货车(含本市籍)通行。

  景区周边道路

  将视情况进行交通管控

  国庆长假期间,南京中山陵、玄武湖、夫子庙、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热门景区将迎来大量外地游客,新街口、水游城、河西万达等繁华商贸区,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长途东站等交通枢纽地区,人流车流将高度密集,周边停车资源有限,请广大市民错峰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交管部门将根据景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适时对景区周边道路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以中山陵景区为例,国庆期间,交管部门将从8:30开始对进入中山陵景区的太平门路、明陵路和陵园路采取管控措施,禁止社会车辆驶入,以保证景区内部道路的有序通行。驾车出行的游客,可从灵谷寺路、博爱路、陵东路驶入中山陵景区。此外,为避免共享单车在景区内扎堆停放,交管部门也已提前与共享单车企业进行联系,设置景区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对车辆的停放进行管控。

  另据分析,国庆期间中山东路、玄武大道、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等进出城通道,交通将超负荷运行,道路会非常拥堵,请广大市民避开拥堵时间、避开拥堵道路,即:避开9月30日15:00—24:00、10月1日7:00—12:00的出城高峰时段,避开10月6、7日16:00—22:00的返城高峰时段;在上述时间段内,过江避开长江二桥、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选择从长江四桥和三桥过江;出、入城全天避开中山东路、中山门大街一线,上午出城避开玄武大道,从经五路-栖霞大道-312国道-四桥一线通行。

  前往玄武湖公园

  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玄武湖景区周边有地铁1号、3号、4号线,但停车资源非常紧张,可能会出现开车前往无处停车的情况。国庆当天到玄武湖游玩的市民朋友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减轻玄武湖周边道路交通压力。骑乘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辆前往玄武湖的广大市民,请停放到指定位置,不得随意乱放,不得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共享单车企业也将加派人手做好附近车辆调配。

  在国庆当天晚上焰火燃放和无人机表演时段,请行驶在玄武湖周边道路或其它可以看到焰火的道路上的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行车安全,尤其是玄武湖周边高架路段,切勿疾驶急刹,严禁停车或缓行观看,交管部门将会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届时可能会根据现场情况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服从路面执勤警力的指挥疏导。

标签:玄武湖;交管部门;长江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