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丽古都焕发时代光辉
2019-09-25 11: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大报恩寺成为南京文化新地标。

  

  南京外籍人士深入体验南京非遗特色文化葫芦画。

  

  南京绢人非遗传人方凤云正在制作绢人作品《金陵十二钗》。

  

  市民在南京博物院参观。

  

  盲人大学生在南京民俗博物馆学习剪纸艺术。

  

  明城墙成为市民的“民城墙”。

  

  南京森林音乐会给市民带来高雅享受。

  

  话剧《雨花台》剧照。

  南京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6000年的人类文明史、近2500年的建城史、450年的建都史,留下了丰富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人文景观。

  文化遗产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南京坚持守正创新,在守护好历史文脉的前提下,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文物保护成果融入城市生活、惠及更多百姓,努力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

  650岁的明城墙全线开放,变成百姓看得见、走得进、摸得着的“民城墙”;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历时8年规划建设,以创新的保护理念成就古都南京的文化新地标;用创意设计“激活”博物馆的藏品资源,让沉寂在库房里的文物走进寻常百姓家……持续提升的文化软实力,不仅提升了城市文化品质,擦亮一张张城市新名片,也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让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美丽古都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辉。

  文/本报记者 朱凯

  图/本报记者 姚强 崔晓 冯芃 吴彬 董家训

标签:南京;大报恩寺;地标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