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全面加大监管力度 244个违规寄递网点被查处
2019-09-24 09:5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徐宁)近期,南京警方全面加大快递行业安全监管力度,9月份以来,已依法查处违规寄递网点244个。

  9月10日,建邺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对南苑新村某寄递网点检查时发现,该网点揽收快递过程中,多次未查验登记寄件人身份信息,未落实实名收寄制度。对此,民警依据《江苏省内保条例》相关规定,对该寄递单位予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9月11日,秦淮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对石杨路某寄递网点检查发现,该网点揽收快递过程中,不开包验视,未落实收寄验视制度。对此,民警依据《江苏省内保条例》相关规定,对该寄递单位予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据了解,近期,南京警方共出动警力850人次,检查寄递业网点、门店2600家次,检查发现各类治安消防隐患210余处。在对品牌寄递企业下属网点、门店的检查中,警方发现少数寄递单位存在视频监控、消防安全设施不达标,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淡薄,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9月份以来,南京警方已依法查处违规寄递网点244个,其中,责令改正192个,行政处罚47个,移送邮政管理部门处罚5个。

  警方表示,市民在寄件过程中应当主动出示身份证件和交寄的物品,配合快递企业进行实名登记和收寄验视。寄递业从业人员应当按照实名收寄、收寄验视的要求,使用公安机关“慧寄递”系统实时登记寄递客户身份、物品信息。寄件人无法出示身份证件的,可以使用“金陵网证”电子证件办理身份登记。寄件人拒绝配合寄递信息登记的,寄递业经营单位不得为其提供寄递服务。

标签:寄递;网点;南京警方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