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放慢了入秋的脚步 晴好继续,干燥持续
2019-09-24 09:5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昨天15时50分进入秋分节气,南京进入“雷始收声,水始涸”的季节。对于我国来说,秋分的到来意味着接收到的太阳辐射将日渐减少,天气逐渐转凉。但从目前预报看,南京放慢了入秋的脚步,晴好继续,近期都不会有明显降温。

  昨天南京天气晴好,午后体感燥热明显,全市最高气温来到26—28℃。昨天,全国从东北到华南都是晴朗无云,空气干燥。究其原因,此前西风槽南下,引导内陆的干燥空气大量南下,而17号台风“塔巴”的吸引,使干燥的偏北风从华北一直吹到华南。

  从目前来看,这种“秋燥”还得继续。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中期天气预报已经指出,未来10天内(9月23日-10月2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累积降水量将不足10毫米或甚至没有降水,降水量将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

标签:降水量;节气;天气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