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建邺区出台“1+6”产业发展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2019-09-19 11:1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建萱 记者 殷学兵)为进一步给区内企业发展提供“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昨天,南京市建邺区出台了“1+6”产业发展政策。

  据介绍,“1+6”产业发展政策中,“1”是《关于促进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暂行办法》;“6”是以暂行办法为依据制定的专项扶持政策,包括《建邺区扶持金融业和资本市场发展暂行办法》《建邺区关于促进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股权投资机构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1+6’的亮点之一,是扶持全方位。”建邺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该区企业,从实缴资本、办公补贴、经济贡献、成长奖励、楼宇扶持、社会团体扶持、大型会议补助7个方面开展全方位、长周期、广覆盖的扶持。比如,按照该政策,实缴注册资金奖励最高可给予500万元一次性扶持;总部企业购房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补贴、租房最高可给予300万元补贴;企业入驻后,根据经济贡献度和营业收入,最高年度扶持100万元;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支撑的商务办公楼宇最高可获500万元奖励。

  “1+6”的亮点之二是扶持更精准。比如,针对金融业,新设金融类机构,给予落户奖励或办公用房补贴;对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和股权交易场所挂牌上市的企业给予奖励;新注册设立的股权投资企业、股权投资管理企业落户奖励最高为1500万元,办公用房补贴最高为3000万元,地方经济贡献最高按100%的标准给予奖励等。

  针对科技服务业,新型研发机构最高可获3000万元建设补贴,海外创新中心最高可获300万元补助;实施“创新券”补助计划,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型领军企业最高可获100万元奖励;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最高配套100万元,高校技术转移机构和校友会等高校组织最高补助100万元……

  针对人工智能产业,对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研发和运营管理的企业或机构,根据估值最高给予2000万元落户奖励和2000平方米免费办公用房;对于人才方面,给予企业最高3000万元、个人最高50万元奖励。针对重点特色产业,根据企业发展和引进人才实际情况最高可获100万元发展补助。

  建邺区“园中园”政策也于当天发布。

标签:建邺区;奖励;扶持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