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打造中医药出海“桥头堡”
2019-09-19 11:1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8日,江苏中药产业研究院、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携手巴基斯坦国立卫生研究院,在巴基斯坦共建中医药TCM产学研平台,这将是南京中医药业产品走向世界的一座“桥头堡”。

  “南京中医药产业‘出海’首选巴基斯坦,除了中巴两国的友谊因素,更多的是基于文化与市场方面的考虑。”南京新工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王雪根介绍,巴基斯坦有使用传统草药的历史,与中医药契合度高,用户容易接受。另外,巴基斯坦人口密度大、市场潜力足,迫切希望吸引来自中国的投资。

  江苏中药产业研究院总经理成俊说,中医药进入海外市场,急需在当地成立合作机构。通过中医药TCM产学研平台,南京将把优质中医中药资源、中医药人才输送到巴基斯坦,同时为巴方培养一批中医药人才,一旦条件成熟,还将在巴基斯坦成立中药制造基地。

  中医药产业国际化之路,其中最大的堵点,就是标准体系。“过去,中医药产品想被世界认可,就必须接受西方标准,这条路走起来非常累。”成俊介绍,随着国家影响力的提升,世界对中医药的认知已今非昔比,“现在,是时候由我们来建立标准了!”

标签:巴基斯坦;中医药;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