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注意!下半年影响最广冷空气来了,下半周……
2019-09-18 17:0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来了!来了!下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今天抵达江苏!受冷空气影响,南京明天开始气温有所下降,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未来几天最低气温不足20℃

  市气象台预报,今起3天全市晴或多云,今天最高气温29℃左右,最低气温21—22℃。19—20日,受西路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所下降,最高气温26—27℃,最低气温18℃左右。

  中国天气网称,这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它不仅影响西北、华北等地,还将跨过长江,南下赶走高温。这股冷空气可能影响天气格局,使得冬季风增强,北方气温步步下跌,开启全面入秋进程。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频繁,气温波动较大,公众需留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南京什么时候入秋?

  根据气象资料统计,南京平均(1981—2010年)入秋日是9月22日。不过2010年以后,由于全球变暖等因素综合影响,入秋大多数会迟一些。

  从2010年到2018年,9年中有7年都晚于9月22日。其中,2011年入秋最早,在9月18日。2017年入秋最晚,为10月2日。2018年则是在9月25日入秋,入秋时间相对正常。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冷空气如约而至,也创造了一些入秋的条件,但是能不能一下子冲刺成功,还要拭目以待。

  内容来源:南京日报全媒体记者钱红艳,综合南京气象、微讯江苏

标签:最低气温;冷空气;影响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