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名个体工商户的“两个没想到”
2019-09-12 11:0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南京讯(通讯员 李慧)9月11日上午10点,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联珠集贸市场从事水产经营的郭师傅,收到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送来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接过崭新的营业执照,郭师傅非常高兴地说,没想到现在办营业执照这么简单,也没想到办得这么快。

  

  一天前,郭师傅通过“栖霞区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理了注册手续,无需填表、签字、提交材料,仅仅一个工作日,郭师傅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周围经营户得知后,纷纷围拢上来,感慨办照手续非常方便,对这种办理营业执照的新方式很感兴趣。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演示了“栖霞区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办理过程,受到市场经营户的欢迎。

  

  郭师傅的“两个没想到”,正是街道按照南京市政务服务“宁满意”工程要求,以百姓眼中的“一件事”为标准,启动“一链通”服务模式的一个成果。目前,开办餐饮店、食品店、美容美发店、网店等10类涉及多部门、多环节、多服务场景的“一件事”已实现“一链通”。申请人只需在“栖霞区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一次性填报材料,由各部门后台并行受理、网上运转、限时办结。申办的结果证照可由EMS快递送达至经办人手里。

  

  燕子矶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是“栖霞区政务服务”公众号平台政务不见面3.0版上线以来,中心首张不见面办理的营业执照。接下来,街道将以新平台推广应用为契机,结合街道实际,积极引导居民关注使用,同时在微信群、掌上社区等社交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与参与率,加强推广应用,让辖区居民共享政务改革的成果。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