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佳节天气好 子夜时分月最圆
2019-09-12 08:5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明天就是中秋佳节,今年中秋假期,全市天气晴好,有利于赏月。专家介绍,中秋当天市民可以看到皎皎明月,最佳赏月时间为23时46分。

  市气象台预报,今年中秋期间,我市以多云或晴的天气为主,风力不大,气温平稳。具体来看,今天多云,最高气温30—31℃。中秋当天晴转多云,气温稍有上升,最高气温31—32℃。14—15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同样维持在31℃左右。

  这样的好天气非常有利于赏月。专家介绍,今年又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月亮最圆将出现在14日12时32分39秒。不过,中秋当晚,月上中天时(不同位置早晚略有差异,总体大概在23时—次日凌晨1时左右,南京为23时46分),月球地平高度达整夜最大,穿过的大气层最薄,因而月光最明亮,是观月的最佳时机。

  根据中国天气网与携程联合发布的《2019年中秋节出行和赏月报告》,南京秦淮河、杭州西湖、黄山宏村等是今年中秋出游的十大热门景区。但是中秋夜,上述景区中只有秦淮河、凤凰古城、黄鹤楼、敦煌月牙泉可以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其中,南京秦淮河最早可以赏月,18:03当地月起,随后是黄鹤楼(18:20)、凤凰古城(18:36)陆续看到圆月,最晚的是敦煌月牙泉,须等到19:51,月亮才会慢慢升起。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