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淳螃蟹节本月21日开幕 螃蟹“个大价美”
2019-09-12 08:4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胡英华 杨军 诸定翔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杨军 诸定翔)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高淳螃蟹节将于9月21日开幕,今年螃蟹长势较好,预计10月大量上市。

  高淳生态环境优良,水网发达,2000年以来大规模发展螃蟹养殖业,每年金秋时节,由政府搭台举办固城湖螃蟹节,为蟹农寻找销路,提高蟹农收益。如今,固城湖螃蟹节已成功举办了18届,被评为国家级示范性渔业文化节庆,“固城湖螃蟹”品牌也早已闻名海内外,获得全国第一张有机蟹认证证书等多个“国字头”称号。

  高淳螃蟹养殖专家陈贤明介绍,经过20多年的实践探索,高淳已探索出螃蟹生态养殖和混养模式,渔业机械、智慧渔业、现代生物应用技术等广泛应用,产量和效益逐年提升。“今年气候总体风调雨顺,预计这季螃蟹规格、质量、产量都会好于去年,大个子螃蟹占比将大幅提高。”据统计,今年高淳螃蟹养殖面积超过22万亩,螃蟹相关产业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预计产量将达到1.7万吨,螃蟹产值近20亿元。

  今年螃蟹上市时间略晚于去年,预计在螃蟹节开幕时开捕,到国庆节后将批量上市。高淳螃蟹商会副会长史团结说,目前市场上大规格螃蟹较少,4两公蟹、3两母蟹的价格在65元/只左右,等到10月批量上市后,价格将回落,届时,价格可能比去年同期更便宜。

  螃蟹产业已成为高淳富民增收的特色产业,是高淳经济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高淳区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举办固城湖螃蟹节,不仅打响了固城湖螃蟹的品牌影响力,更提升了高淳的知名度,带动全区招商引资和旅游、农业等产业的发展,形成了“一蟹先行、诸业并进”的局面,今年螃蟹节开幕式上,将有一批产业项目签约落户。

  今年螃蟹节期间,固城湖、桠溪慢城、高淳老街等景区将分别举行一系列活动,包括丰收嘉年华农产品市集、高淳国际慢城瑜伽露营节、国际慢城马拉松赛等重点活动,同时高淳还将推出特色品蟹之旅、美丽乡村之旅、红色主题之旅、团建拓展之旅等秋季旅游线路。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