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麒麟科创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意识 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9-09-11 18:3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2019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办。从9月起,开设“聚焦2019金洽会”专栏,讲述外商在南京投资的经历、外企在南京的产业发展和展现南京营商环境三十年来的变化。

  科研机构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园区提升服务意识、从点滴做起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在南京麒麟科创园内,一批新生代创新企业正在崛起,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江苏华能能源智慧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代表,该企业2019年6月成立入驻麒麟科创园,预计到2019年底,平台交易规模将达到400亿元。北大光华——江苏创新战略研究院也将近期在该公司正式揭牌。

  记者了解到,江苏华能能源智慧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华能集团旗下企业,立足于大宗商品供应链集成服务,利用企业深耕能源供应链、冶金供应链、工程配送、工业备品备件等B2B大宗商品领域的经验,为客户提供智慧物流、供应链金融、电商交易、大数据应用等一站式、平台化集成服务。江苏华能能源智慧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俊告诉记者,2019年5月,江苏省政府与华能集团签署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投入2000亿元打造华能江苏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该风电项目所需塔筒、钢材、变压器等物资链供应服务江苏华能将全程参与,预计江苏华能参与该项目的物资供应金额在400亿元左右。

  对于该企业为何选择在南京麒麟科创园创业,胡俊介绍,麒麟科创园内汇集了一大批科研机构,为企业发展可以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人才。南京打造创新名城建设,投资营商环境得到了极大优化。他举例,江苏华能入驻麒麟科创园后,办理工商、税收等事项都有专人提供一站式服务。麒麟科创园相关领导多次深入企业内部调研,进行现场办公,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麒麟科创园为企业提供免费办公场地,提供人才公寓,为核心人才提供税收政策。胡俊坦言,企业能够感受到政府部门“求企若渴”的心情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的态度。

  营商环境的优化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地发展壮大。胡俊告诉记者,江苏华能基于央企品牌实力和资源优势,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互联网新技术,构建“能采”(集中采购平台)、“能购”(电商销售平台)、“能运”(智慧物流平台)、“能融”(金融科技平台)及“能云”(大数据SAAS云平台)等“华能智链”体系,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及信息流的“四流合一”,打造大宗商品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平台。据悉,该平台目前已经有70%到80%市场化业务,发展势头迅猛。

  记者了解到,北大光华——江苏创新战略研究院已经落地江苏华能,将在近期举行正式揭牌,该研究院将围绕智慧供应链进行深入研究,为江苏智慧供应链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持。目前江苏华能有250多名员工,平均年龄33岁。2019年该公司科技人才占比25%,预计到2021年,科技人才占比将达到35%。2019年该公司研发投入5000万元,占利润比30%,2021年规划研发投入2亿元,占利润比将达40%。良好的营商环境,健康可持续的人才资源,将助力江苏华能在3到5年内打造高科技、轻资产,规模达3000亿元的大宗智慧供应链平台。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