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7号线有新进展 雨润路站底板浇筑完工
雨润路站-中胜站区间盾构机将下井组装
2019-09-11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卫政 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通讯员张卫政 记者袁涛)随着南京市的快速发展,地铁建设也进入快车道,地铁7号线各工地施工也是如火如荼。今天,随着地铁7号线雨润路站底板最后一段的浇筑完成,标志着7号线雨润路站底板全部完工。据悉,从9月26日起,雨润路站-中胜站区间盾构机将开始下井组装,预计11月10号开始掘进,明年6月底区间贯通。

  据了解,雨润路站为7号线第5座车站,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单柱双跨箱型框架结构,采用明挖法施工,有效站台宽度11m,长276.4m,位于雨润大街与嘉陵江东街之间、沿泰山路呈南北向布设,区间出雨润站后继续沿泰山路向北敷设至中胜站。

  中铁北京工程局南京地铁七号线D7-TA02标土建三工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雨润路站-中胜站区间,左右线设计全长均为532.6m,本月26日起,盾构机开始下井。由于车站北端头东侧位于22万伏高压线下,不具备吊装作业条件,盾构机需从左线下井然后平移到右线进行区间的施工,且该区间位于长江漫滩地层中,主要穿越砂层及淤泥质地层,地质条件复杂施工中易出现涌水涌沙施工,施工难度较大、安全风险极高。

  据了解,七号线线路全长35.5Km,全部为地下段。全线共设车站27座,均为地下站。线路起点为西善桥站,终点至仙新路站。目前7号线全线已开工25座车站,13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其中3座已完成主体结构;7条盾构已始发掘进,其中2条盾构隧道贯通。值得一提的是,地铁7号线是采用全自动驾驶技术,随着地铁7号线建设的不断推进,它将成为南京首条无人驾驶的地铁线路。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