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所中学近万师生家长共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09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红艳 黄侃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 通讯员 黄侃)8日上午,南京市第一中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迎新音乐会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南京一中交响乐团以及来自一中9所集团学校的师生用高雅艺术为祖国献礼,同时为近万名师生及家长开启一堂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开学第一课”。

  一中交响乐团团长刘大进介绍,这场交响音乐会挑选的曲目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包括《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颂》等。由一中党委书记张苏皖领衔创编的《我和我的祖国》交响音诗成为“开学第一课”的重磅之作。在交响音乐的伴奏下,师生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这首原创诗歌,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与自豪。1984届校友、电影《音乐家》制片人沈健现场用《毕业歌》中的歌词激励学弟学妹们:“同学们,快拿出力量,担负起天下的兴亡!”

  一中校长尤小平介绍说,今年是南京一中教育集团第二年以交响音乐会的形式开启“开学第一课”。“交响乐是一中的教育特色之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中学生交响乐团与集团校师生共同演绎‘我和我的祖国’交响乐音乐会,一方面表达了师生们‘与伟大的时代共奋进’的决心,同时也是把学校这一教育特色介绍给全体新生和家长,让他们在南京一中这片热土开启‘追梦之旅’。”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