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商看南京(一)博西家电中国区董事长盖尔克:爱上南京这座宜居城
2019-09-02 10:4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2019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办。从9月起,开设“聚焦2019金洽会”专栏,讲述外商在南京投资的经历、外企在南京的产业发展和展现南京营商环境三十年来的变化。

  在南京的街头巷尾,一位外国友人经常会在不经意间慢下脚步,去感受着这个城市不断带给人们的惊喜与美好,他就是博西家电中国区董事长盖尔克。来宁22年,盖尔克亲身感受到了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慢慢地融入了南京,同时也爱上了南京这座宜居城。

  扎根南京22年,感南京日新月异

  现任博西家用电器投资 (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盖尔克,与南京结缘的时间可追溯至1997年。盖尔克依然记得第一次从无锡来到南京的旅程:314国道,3个半小时的车程。22年过去了,沪宁高速早已成为中国最繁忙的高速公路,高铁时代的到来,更使得南京与上海之间实现了一小时通达。同时变化的,还有南京不断提升的基础设施,曾经乏人问津的河西地区,早已一跃成为金融中心;10条地铁运营线路的相继开通,在不断延展这个城市边际的同时,也将人们联系得越来越紧密。

  

  当越发便捷的交通正逐步缩短南京与世界的距离时,盖尔克更感受到了南京在体育文化交流方面所展现出的“国际范”。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演出亮相江苏大剧院、保利大剧院;南京先后成功举办的青奥会、亚青会、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等一系列重要赛事,更吸引着世界目光的关注。

  其实,博西中国就是南京对外开放的一个缩影。从1997年在南京鼓楼区建立一家销售公司,到2011年成长为大中华区地区总部,博西中国在南京共投资设立了四家企业。而在博西的引领之下,也使得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选择在南京投资,并在南京发展壮大。

  融入南京爱上“宁”

  22年间,南京城日新月异,但变化中亦有不变。盖尔克来到南京的第一个居住地,位于太平门附近,那里不仅有常年碧波荡漾的玄武湖,还有古老的明城墙,在盖尔克心中,南京就是这样一座拥有历史与内涵的国际城市。

  闲暇时的盖尔克,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探寻着这座城市,居住在太平门时,他最喜爱步行上下班,走街串巷中,感受着这座城市的烟火气息与风土人情,大大咧咧而不失温情的南京人,同样令盖尔克倍感亲切。南京这座城市的包容还体现在饮食文化上,在南北交融的南京,盖尔克爱上了小龙虾、麻辣烫、烤羊肉串……

  盖尔克对南京的喜爱不是口头上的褒奖,他选择与夫人、知名华裔长笛演奏家杨毓伦女士,以及一双儿女共同生活在这里,以回馈这座城市的友好。对于盖尔克夫妇来说,南京优质而丰富的教育资源不仅可以为公司的发展助力,国际学校完善的教育体系更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学而无忧。

  盖尔克对南京的喜爱,也融于了事业的选择之中。2010年,在盖尔克的主导下,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南京成立,这也是第一家将中国总部设在南京的跨国公司。2016年,总投资4亿元的博西家电大中华区研发中心,在南京举行奠基仪式。盖尔克说,博西家电大中华区研发中心,是博西家电国际化研发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研发中心的良好运营需要产业链的共同努力,而南京恰恰拥有这良好的氛围。

  

  展望未来,期待多元化新南京

  作为南京荣誉市民,以及“江苏友谊奖”获得者,盖尔克也期待着南京能够在国际化城市的迈进中更加稳健与务实。当盖尔克与家人已经融入到普通南京人的日常时,他希望步入开放新时代、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南京,能够充分彰显包容发展的“南京温度”,以更积极的姿态帮助在南京工作的外籍人士,尤其是他们的家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真正将南京打造成为多元文化交流汇聚、多元文明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际性大都市。

  宁金轩 (通讯员 周晓慧 韦衡)

标签:南京;盖尔;家电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