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硅巷”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9-08-27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卢星 陈撷方 记者 戚阜生)今天上午,玄武1km²—环东大创新型城区国际设计营暨玄武“硅巷”发展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环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周围地段是玄武区创新资源集聚的核心之一,连续反映了从六朝宫城到当代高密度核心城区的历史性结构、混杂功能与致密肌理,拥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绵延的城市记忆。而面对城市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的汹涌浪潮,该地区也面临着提升空间品质,升级产业功能、整合集聚资源,建设创新型城区的艰巨任务。其中城市“硅巷”的建设正是该片区汇聚优势创新资源,盘活城市存量空间,实现优质创新载体、高品质城市环境,实现产业升级和创新城区建设目标的重要途径和抓手。

  会上,江苏省设计大师、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杨涛发布玄武“硅巷”发展规划和珠江路城市“硅巷”建设推进三年行动方案。钟山集团董事长刘青介绍南京烟厂老厂区城市更新项目国际设计竞赛事宜。江苏省设计大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彤介绍玄武1km²—环东大创新型城区国际设计营情况。

  本次论坛活动选取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周边大约1km²范围内功能各异的典型老旧或闲置设施,开展从资源调查、功能策划到空间规划和建筑环境营造的全过程更新改造设计。

  玄武区委书记李世峰、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朱长会、南京市科技局局长洪礼来、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彤上台为设计营开营授旗。

  此外,围绕创新型城区建设、都市“硅巷”发展等主题,活动设立专家演讲环节。江苏省设计大师,苏州九城都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张应鹏分享《门西——城墙脚下的数字生活街区》。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教授、东南大学城乡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王兴平分享《多元协同、多区融合:对环高校知识经济圈发展基本规律的思考》。Woods Bagot 香港办公室高级经理、香港大学客座教授Stefano Tronci分享《Digital Disruption in Architecture— Impact of Technology Innovation in Architecture Design and Delivery(建筑中的数字干扰--建筑设计和交付中的技术创新)》。阿里新零售设计事业部高级体验设计专家胡靓分享《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新商业业态》。

标签:玄武1km²;东南大学;创新型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