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公安院校专家在宁研讨——如何用大数据驱动实战化教学改革
2019-08-25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高山 记者 景雯雯)25日,“公安院校大数据条件下实战化教学改革论坛”在江苏警官学院举办。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和江苏省公安厅、教育厅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30所公安院校的教学副校(院)长、教务处长、论文作者,公安机关及地方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150多人齐聚一堂、开展深入研讨,为深化公安院校“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

  科技兴警必须用好“大数据”

  公安院校大数据条件下的实战化教学改革是实战化教学在公安院校中的落实与升级,是公安院校顺应大数据趋势进行的教学模式及过程的创新与发展。公安部人事训练局教育训练一处处长张彬认为,公安院校作为公安机关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强化服务公安工作的使命担当,把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不断彰显公安教育在公安工作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

  智慧警务离不开“大数据”

  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都在积极开展警务大数据和智慧警务建设,充分借助新技术,全面提升风险感知、预测预警、精准打击、动态管控等方面的实战能力,应对新形势带来的新挑战。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汤楠代表省公安厅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办学条件与人才培养、对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实战师资队伍建设、对实战化教学改革的政策支持与资源保障,全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去年8月,“警务大数据条件下公安院校实战化教学训练综合改革”被江苏省教育厅列入2018年江苏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20个正式项目之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指出,江苏警官学院在围绕推进大数据条件下实战化教学改革在开展系统化顶层设计、强化信息化条件保障、打造实战化师资队伍、构建实战化课程体系、创新实战化教学方法、加强专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有益尝试,既顺应国家发展战略要求,也契合高等教育发展趋势。

  警校育才呼唤“大数据”

  教学环节中的“大数据”,既是教学条件,也是教学内容;既是教学方法,也是工作方法;既是思维培养,也是技术训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指出,公安院校承载着培养锻造公安铁军的源头责任,公安院校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坚守为公安育才的办学初心,主动适应公安大数据战略和高等教育现代化趋势,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新时代公安院校建设发展。

  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副所长、博导王崇骏教授,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平,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教务长罗振峰,分别从大数据技术、公安大数据和公安院校实战化教学改革等角度作了主题演讲。

  

  其间,与会专家、代表参观了江苏警官学院反爆炸实验室、模拟派出所、大数据教学资源服务中心等实训场馆,观摩了学院两名教师的公开课。

标签:数据条件;公安院校;大数据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