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1日起南京可“一站式”办理门特病种认定
2019-08-25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3日,在全市“简化门诊病种认定流程,方便参保患者”专题工作推进会上,南京市社保中心(医保中心)再次推出医保便民服务,自2019年9月1日起,简化门诊特定项目病种认定流程,参保患者经定点医院认定录入后,无须至经办机构办理登记手续,即可享受相关门诊病种医疗保险待遇。同时《门诊特定项目人员专用病历》《门诊大病人员专用病历》《血友病门诊专用病历》等各险种门诊病种的专用病历取消,参保患者在本人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购药时无需出示相关专用病历,只需持卡即可直接结算,享受医保待遇。

  近年来,南京市医保工作呈现良好运行态势,尤其是通过打造同城同待的制度政策体系、同收同支的基金结算体系、同网同库的信息管理体系、同管同控的监督支付体系、同质同标的经办服务体系这“五同”工作体系,由原来市和五区独立统筹的“1+5”模式转变为全市的集中统一管理,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社会保险城乡统筹。截至今年7月,全市医疗保险参保累计达到806.35万人,基本实现医疗保险制度的全覆盖。

  此外,南京市社保中心(医保中心)以提升服务的便捷化和人本化为目标,疏堵点、解难点,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大改善了群众的服务体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首先,将异地就医备案、零星报销、病种准入分别下沉至区、街道经办机构和医院前端,缩短服务距离。其次,利用“互联网+”实现“不见面”服务,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全程网办、异地就医备案线上结合、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一掌通”办理。再次,简化异地就医结算、门诊病种认定、生育保险待遇发放等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通讯员 王璇 见习记者 刘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