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关X光机一照,“玩具邮包”竟有36条活玉米锦蛇
2019-08-20 08:4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梁悦 杜欣 梁悦  
1
听新闻

  

  金陵海关工作人员展示查获的活体玉米锦蛇。本报通讯员 杜欣 本报记者 梁悦摄

  南报网讯(通讯员 许萍萍 杜欣 记者 梁悦)近日,金陵海关首次从进境邮件中查获活体蛇36条。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对进境邮件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邮包影像异常,其面单申报为“玩具公仔”,拆开发现邮包中为36条活体玉米锦蛇,其属于国家规定的禁止邮寄入境的活动物。由于该邮包收件人未事先办理检疫审批,属非法邮寄,关员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玉米锦蛇原产美国东南部、墨西哥湾沿岸,在我国没有野外分布,从境外非法携带、邮寄的异宠特别是野生物种,普遍具有繁殖力强、适应性强等特征,加之在新环境中缺乏自然天敌和其他制约因素,极易成为外来入侵物种,将会给本地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造成严重破坏。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从境外非法携带、邮寄的异宠大多来源复杂、卫生状况不明,极易成为各种疫情疫病的重要传播载体。如因管理不善造成异宠的逃逸或被弃养、放生,还会影响周围公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带来社会安全隐患。”

标签:活体;锦蛇;海关工作人员
责编:陈奂旭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