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税收优惠政策助力90后创业
2019-08-19 23:0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南京讯 (通讯员 霍盼宁)“之所有选择个体工商户创业,就是考虑到门槛较低,国家还有鼓励大学生创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这是93年创业者来劲最初的考虑。2014年,大学在读的他申请休学创业,2015年创办了一个PPT设计工作室,名为南京市建邺区来劲信息技术服务部,业务从南京发展扩大到宿迁、淮安,以及上海、天津等地。2018年4月,来劲申请复学,2019年6月,他本科毕业,又有了新的创业计划。

  

  创业之初,工作室只有来劲一个人,2万余元启动资金主要来自于家人支持大三大四的学费、打工半年的积蓄和零星设计PPT的收入。刚开始,PPT设计业务量时有时无,基本上月月营业额不足万元,不达起征点享受免税政策。随着服务了几次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PPT设计演示服务后,业务量日益增加。凭借《就业创业证》,工作室可以享受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的3年内,每户每年9600元限额依次扣减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三年间,来劲的PPT工作室承接了江苏省公安厅、上海市政工程、南京团市委、江宁区团委、栖霞区龙潭街道花园村等单位的PPT设计演示服务,参与保障了几次重要的会议活动,积累了丰富经验。随着工作室业务发展壮大,2016年,他又成立一家南京崔斯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公司团队不断壮大。但由于缺乏管理经验,人力成本增加等因素,公司在2018年遇到发展瓶颈期,来劲自身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当我接触到更高层次客户,与他们谈论PPT定制需求时,就会愈发感受到知识的重要性”。为了给自己和公司寻求新的发展道路,2018年4月来劲选择了复学,并在2019年6月,顺利完成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来劲在公司微信公众号的创业故事中写道“我的人生历程挺奇特,经历过复学,可以二次选择自己的人生,但今年6月份毕业后,我依旧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创业,因为创业早已是我生活和生命的一部分。”来劲表示,在他创业的历程中,从小个体到初具规模的公司,税收优惠政策总给我增添了信心。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他也享受了建邺区税务局的上门辅导服务,“听建邺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介绍,2019年起,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收扣减限额提高了50%!现在,个体工商户的扣减限额提高到了14400元。而我的公司如果招聘贫困人口和失业人员,也可以每人每年7800元的定额标准,依次扣减增值税及附加、企业所得税等。这个创业政策红利,既能获得税收减免,还解决了就业问题,真是一举两得”

  当前,大学生自主经营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有三种,一是对企业所得税引入超额累进计算方法,二是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月销售额免税标准提高,三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附加按照50%的幅度减征。建邺区税务局积极做好对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引导与扶持,实地了解他们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其提供专业化精准服务,对未主动申请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做好辅导解释工作,主动帮助企业完善相关资料,并加强动态跟踪管理,为大学生的创业之路助一臂之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