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先当花再当菜,南农大十八年育出“百财玫瑰”
2019-08-18 18:4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南京讯(通讯员 赵烨烨)先做情人节的玫瑰,再做餐桌上的白菜。这是南京农业大学白菜系统生物学实验室创新思维下的新品种。如果当下在自家阳台上播下种子,明年情人节还赶得上。

  

  据介绍,南农大侯喜林教授研究团队用18年时间育成的“黄玫瑰”白菜品种,整株形似玫瑰,株高18cm,开展度26cm。叶片黄绿色,阔椭圆形,叶面泡状程度强。叶片数23枚。叶柄扁平,白色。商品性及观赏性好,Vc含量高。可有效抵御霜霉病、黑斑病等多类蔬菜“顽疾”。

  该品特别耐寒,在-9.6℃的寒冬腊月依然“欢快”生长。在2℃到-6℃的低温环境下,温度越低,其叶片越黄,类胡萝卜素也越高,更愈发形似黄色“玫瑰花”。但该品种在生长到18-20枚叶片(即莲座期)后,则需在-2℃到-4℃的低温环境下生长15天以上,叶片才能由绿转黄,其观赏价值才愈发显现。“黄玫瑰”白菜种子长成的蔬菜称之为“百财玫瑰”。由于其采收节点恰为每年寒冬的2月中旬,正值西方“情人节”的市场商机前后,可谓“今天是花明天是菜”,蕴含着巨大的市场价值,是最理想食用观赏型蔬菜。

  目前,“黄玫瑰”白菜种子由南京理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销。该品种的推广,不仅将“创意农业”的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更可助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建设美丽乡村、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和“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做出贡献。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