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冷饮消费趋势:国潮冷饮同比增幅1倍以上
2019-08-13 10: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某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6月1日以来,南京冷饮外卖订单同比增长近60%,商圈、高校和软件园等场所订单量较高,其中,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成为6月以来冷饮订单量最高区域。从南京冷饮消费趋势来看,南京人的夏天越来越喜爱东北雪糕和本土茶饮。

  雪糕

  东北品牌快速增长

  某平台数据显示,夏季以来,南京人外卖最爱的雪糕品牌前五分别是伊利、和路雪、蒙牛、宏宝莱和奥雪,可见东北雪糕在今夏更受南京人喜爱。

  今夏,东北雪糕开始快速进入南京雪糕市场,其中包括了百家得、奥雪和宏宝莱等。制造了诸多网红雪糕的东北雪糕品牌奥雪,凭借珍珠奶茶和双蛋黄强势进入南京市场,外卖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超3倍,单量增幅在所有品牌中遥遥领先。

  某平台数据显示,南京人最热爱的雪糕单品前三分别为宏宝莱糯米滋、伊利巧乐滋巧脆棒和和路雪奶昔杯。

  毫无意外的,从偏好来看,南京人最偏爱的是宏宝莱和百家得,该品牌在南京雪糕中的订单份额是全国其他城市的2.3倍,可见这个南京人对于东北品牌非常偏爱。

  茶饮

  本地品牌快速增长

  据某平台数据显示,夏季以来,南京人外卖最爱的茶饮品牌前三分别是一点点、coco和厝内小眷,位列前十的品牌中排名第六、第八的口渴了和甜荟奶霜茶饮都来自南京本地。尽管主导市场的依旧是外地品牌,但今夏以来,包含桃冶、甜荟和口渴了等南京本地品牌的外卖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均在2倍以上。

  饮品

  国潮饮品回归,北冰洋销量暴增

  某平台数据显示,夏季以来,南京人外卖最爱的饮品品牌前五分别是雪碧、可口可乐、百事、康师傅和芬达,市场格局较去年基本稳定。随着国潮复兴趋势的来临,今夏以来,北冰洋、娃哈哈等国潮饮品同比增幅均在1倍以上。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