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食品添加剂生产 首单业务在宁“一站式”办结
2019-08-13 10:2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江晓峻 邹伟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江晓峻 记者 邹伟)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元虎一行来到位于江北新区的江苏迈达新材料公司,和该公司负责人陈福星见面后直奔主题:“你们公司的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证通过了!”陈福星接过陈元虎递过来的许可证,连说了三个想不到:“想不到市局为我们企业加班加点开展审批工作;想不到在旧许可证明天就过期的情况下,今天能顺利拿到新证;想不到市局会送证上门。感谢南京的优良营商环境!”

  据介绍,从今年7月1日起,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的通知,原先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权限由省局下放到南京,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办理相关的新申请许可、延续许可、变更许可等业务可以在南京“一站式”办结,无须到省市场监管局排队申请办理,节约了企业的时间。而7月1日前,南京市的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必须先到省市场监管局,和全省其他申办企业一起排队申请办理,省局审批后需要交给南京市局备案,再由南京市局通知企业去省局领取相关许可证。

  这项新政实施后,迈达新材料公司是我市首家尝鲜的企业。具体接手这项申办业务的南京市局审批服务处副调研员唐庆说,该企业当时很着急,但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权限刚由省局下放南京,市局相关业务力量以及许可系统都要进行充分准备。市局非常重视,针对该企业的生产工艺情况,积极与省局沟通,了解前期情况,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立即召开专家审评会,邀请相关食品添加剂审查方面的专家以及化工方面的专家、认证专家和机构,对这家企业的生产过程,以及生产工艺的安全性进行论证和评估,最终帮助企业及时办好了许可证。为了不影响企业生产进度,许可证一办完,陈元虎便和工作人员一起将许可证送到这家企业。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