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为老旧小区整治开“菜单”居民点单“定制”方案
2019-08-12 10: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玄武为老旧小区整治开出“菜单”,根据居民需求、小区区情,由居民点单“定制”老旧小区整治项目方案。

  南报网讯(通讯员魏跃俊记者邓露洁)如何避免老旧小区整治因“一把抓”导致的“千篇一律”?记者近日从玄武区住房保障与房产局了解到,玄武为老旧小区整治开出“菜单”,根据居民需求、小区区情,由居民点单“定制”老旧小区整治项目方案。

  “此前,老旧小区整治通常实施‘一把抓’,立面、道路、屋顶等,均按照同一个模子进行整治。”玄武区住房保障与房产局物业科科长潘永祥说。在这一整治思路下,整治重点不能突出,并没有完全切中居住环境“痛点”。

  针对这一状况,玄武开出整治“菜单”。根据小区区情、居民需求,结合“菜单”,对老旧小区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专项微整治。整治“菜单”现已在今年的出新工程中得到运用。记者在位于玄武区新街口街道成贤街社区的蓁巷等4个小区看到,外立面脚手架已搭建完毕,待验收后进场施工。

  按照流程,小区整治前,社区组织居民议事会,40余名居民代表参会并征集意见。

  按照规划,2019年玄武区一共有27个老旧小区纳入整治范畴,目前已完工20个。“接下的小区整治中,都将按照‘一幢一策’进行整治,着力满足小区居民个性化需求,提升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玄武区住房保障与房产局局长但加成说。

标签:整治;菜单;玄武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