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区网友节举办文创助残专场拍卖会
2019-08-10 2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魏惠宇 记者 戚阜生)今天下午,由玄武区网信办、玄武区残联、玄武区文旅局联合主办的“逐梦创新名城、网聚美丽玄武”——玄武区网友节专场文创助残拍卖会成功举行。30多名网友应邀来到环境优美文艺气息浓厚的九华美术馆参加拍卖活动。

  据了解,玄武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每年都举办“玄武区网友节”主题活动,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网络主题活动,加强网友之间沟通交流,推动网络空间向上向善。此次拍卖会正是2019年玄武区网友节一场重要的子活动,所有参与者都是线上报名而来的网友,他们当中大多数人长期活跃在一些文创拍卖微信社群中,定期通过群主发起的拍卖活动,购置一些精致的文创用品,扮美自己的生活。此次活动是他们报名参加的第一个完全由网友参与的线下公益活动。

  此次“文创助残”主题公益活动挑选了12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包括手工紫砂壶、玳瑁杯、旱盆景等参加拍卖,拍卖所得全部捐献给玄武区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据悉,该机构成立于2016年,是玄武区一家专为智障人士服务的非盈利机构,现常年服务31名心智障碍人士。

  经过一个小时的拍卖,所有拍品最终的成交额为5586元。由单品中拍价最高的网友向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的负责人梁襄进行捐赠,区残联给每位中拍者颁发了《公益活动证书》,对他们的爱心助残行为表示肯定和感谢。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网友积极参与线下公益活动,现场网友纷纷表示:“原来做公益一点也不困难,自己拍到了心仪的文创品,也为残疾人之家贡献了爱心,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参加。”微信拍卖社群“大哉拾遗”的群主方向阳表示,网友公益拍卖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他作为群主将定期举办类似的微公益拍卖活动,引导更多网友参与公益。

标签:; ;拍卖;网友节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