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艺苑社区家门口“读书会”,让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
2019-08-03 1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南京讯 8月3日,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艺苑社区开展了一场家门口“读书会”活动。活动旨在丰富社区少儿的暑期生活,提高社区少儿的读书兴趣,培养孩子们的读书习惯,倡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在“润物细无声中”,让孩子们在读书中求得知识,在读书中明了事理,在读书中学会做人。

  

  当天上午9点,孩子们准时来到社区,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读书热情。志愿者老师首先让孩子们做了自我介绍,让大家互相认识。随后,志愿者老师抛砖引玉,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全球励志演讲家尼克胡哲的故事,告诉孩子们“人生不设限”的道理。结束后,志愿者老师让每个孩子推荐一本好书,并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

  

  孩子们开心地介绍了自己喜欢的图书,如《笑猫日记》、《神奇校车》、《嗨,元素》、《笨狼旅行记》,还有《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等,他们乐于分享书里的知识,有化学元素、宇宙奥秘、科幻文学,虽然他们年龄不同,但是对读书的热爱、知识的汲取却是相同的。在书籍内容分享中,大家积极踊跃,有情节介绍、有人物评价、有知识互动,还有自己的收获。

  活动最后,社区还给每个孩子送了一本书,让孩子们回家后认真阅读。并鼓励孩子们互相留下电话号码,等自己的书读完后,与其他小朋友交换,“换一本书,交一个朋友”。

  “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能让我们读到好书,还可以加深大家的友谊。”三年级的小朋友佳佳(小名)说,他非常喜欢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还表示,要趁着暑假,多参加社区在家门口举办的活动。(曹园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