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江宁街道庙庄社区给村民发分类垃圾桶建设绿色家园
2019-08-02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南京讯 为了进一步助推垃圾分类工作,7月29日,南京市江宁街道庙庄社区网格员进村入户为村民发放家用两分类垃圾桶,网格员一手拿着垃圾桶发放,一手拿着居民生活垃圾干、湿分类指引,给村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分类垃圾桶的使用方法,增进村民们对分类垃圾知识的了解,帮助他们走出垃圾分类的误区。

  

  

  

  

  

  

  

  社区通过免费配发分类垃圾桶,配备专人专车,从而来更多的村民真正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让村民在家中就能便捷、规范地实现垃圾分类,有效解决了垃圾产生源头分类容器不到位、不标准的问题。

  目前社区内已有6个村庄(庙西、院子、马家、大塘、芮家和高桥村)配齐分类垃圾桶,并于8月1日正式实行垃圾分类。

  村民许阿姨说,“社区进行垃圾分类,这是好事,我一定支持!”领到垃圾桶的村民们纷纷表示会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不仅如此,还要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认真分类,自觉投放,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