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图:南京莫愁湖公园惊艳回归
2019-08-01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通讯员 祝江涛 刘晓静 记者 戚阜生)经过历史上最重大的一次闭园整改,今天上午,“金陵四十八景之首”莫愁湖公园惊艳回归。令广大市民开心的是,这里将持续开展一个月的夜晚文艺演出,让南京的老百姓更亲密的接触新的莫愁湖,也让全国各地来访的游客,体会南京建邺特色文化,感受南京“美丽古都,创新名城”的魅力。

  莫愁湖公园拥有省级文保单位“粤军阵亡将士墓”、市级文保单位“胜棋楼”和“郁金堂及水院”、区级不可移动文物“华严庵”以及棋文馆、明清家具馆、抱月楼等独具特色的仿古建筑。莫愁湖公园新闻发言人李军介绍说,此次改造均已按原建制修缮焕然一新。

  莫愁文化有着一千五多年的历史,怎么展现,怎么挖掘发展?李军表示,在这次改造中得到了很深层次的表现。

  “深度挖掘莫愁文化,把一些不为人知的历史通过胜棋楼片区的展板,视频播放展现出来,让普通老百姓也能看懂,了解莫愁湖的悠久的历史。”李军介绍说,通过胜棋楼的沙盘和莫愁内八景的制作,重现了莫愁湖曾经的辉煌,也奠定了莫愁文化的历史和各种表现形态。

  据介绍,胜棋楼上下两层的展品都为莫愁湖珍藏,这些展品可以追溯到莫愁湖民国的收藏,解放后的收藏,很多展品也是第一次向游客展示。“除了我们珍藏的展品外,部分在这次清淤当中发现的文物和能展示莫愁湖存在的年代的瓷片也有陈列。”

  建邺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每晚7点半到8点半,在抱月楼主会场,将进行文艺演出,届时,民乐、爵士舞、百人广场舞、魔术、京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将与广大市民见面。值得一提的是,莫愁女汉白玉雕像,运用全息 3D 投影技术,进行莫愁女雕像表情、春夏秋冬换装等生动演绎,打造一个月美轮美奂的 3D mapping 秀,让栩栩如生的人物塑像仿佛穿越千年为君而来。(摄影:邓永祥 冯清伟)

标签:莫愁湖;愁湖;文艺演出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