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企退人员月人均养老金1月1日起调整为3063元
2019-08-01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根据省统一部署,参加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并在2018年12月31日前办理了退休、退职或领取定期生活费手续的人员,从今年1月1日起调整养老金。目前,全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已完成,调整后的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3063元。

  此次基本养老金调整,全省实行统一办法并与往年保持基本一致,分为固定额调整、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调整,同时对高龄人员适当倾斜。其中,固定额调整部分为统一按照每人每月34元增加。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部分为统一按本人缴费年限分段增发。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每满1年每月增加2元;缴费年限16年至25年的,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缴费年限26年及以上的,每满1年每月增加4.8元。对于按上述办法月增加额不足30元的,按30元增加。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调整部分为按本次调整前本人养老金的1.4%增加;适当倾斜部分为对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发25元、35元、45元;退职和领取定期生活费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发15元、25元、35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