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已连续10天突破“高温线” 预计8月3日后持续高温将暂告一段落
2019-07-31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连续10天,晴热高温成主题词

  南京扬子石化烷基化项目施工人员冒着高温开展“三查四定”工作。 本报通讯员李树鹏本报记者董家训摄

  浦口区浦诚环卫公司组建的爱心移动车队——“安康驿站”里环卫工人在休息、喝水。本报通讯员金秋月本报记者徐琦摄

  园林工人在鼓楼广场为绿雕浇水降温。本报记者徐琦摄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晴热高温仍是昨天的主题词。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我市出梅后的日平均气温已经位列历史前10。根据预报,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三四天,预计8月3日以后,持续高温将暂告一段落。

  7月21日出梅以来,我市已经连续出现10个高温日,特别是28、29日,南京站最高气温都达到38℃以上,主城个别站甚至测得39—40℃。虽然今年各站测得的高温日数、最高气温未超过历史纪录,但是出梅后各站日平均气温已列历史第4—9位。昨天的气温同样突飞猛进,早上6点半30.2℃,9点40分就达到34.9℃,南京站最高气温37.7℃。昨天8点多,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这已经是出梅以来发布的第5个高温黄色预警。

  这样的高温天气究竟还要熬多久?昨天9时,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8月3日前,我市仍将持续35—39℃的高温天气,8月3日后,副高减弱东退,持续高温将暂告一段落。在此之前,防暑降温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具体预报看,今起3天我市维持晴到多云天气,午后雷阵雨仍然“随缘”,最高气温维持在36—38℃。

  出梅以来,我市已连续10天突破“高温线”。高温来袭,相关部门沉着应对。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