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南站下月启用“电子围栏” 严禁网约车上下客
2019-07-30 08:5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宁交轩 记者 王茸 查博奕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王茸 实习生 查博奕)记者从南京交管局获悉,下月起,南京南站地区将正式启用“电子围栏”,网约车只有在“围栏”内的指定停车点才能接到乘客。据了解,此举是为了防止网约车随意停车待客等影响交通。

  5月1日正式实施的《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明确规定,禁止空载车辆驶入火车站、机场落客平台,也不许在落客平台上客。随着新规实施,南京南站南北落客平台的交通运行秩序均有改善,但大量接客的网约车驶入南站枢纽周边道路,尤其是南站片区的微循环道路,它们违停上下客、长时间停滞或缓行,对道路通行效率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为有效引导车辆和乘车人,减少接客的网约车对交通秩序的影响,8月1日起,按照市政府相关部署,南京交管部门会同交通局、南站综管办、铁投公司等共同研究决定,将对南站周边的六朝路、玉兰路、江南路、博爱街(含沿线交叉路口)组成的微循环道路启用路网“电子围栏”,严禁网约车驾驶人在此违法停车上下客、严禁乘客在该路段预约车辆、严禁车辆在停车场出入口排队等候、4条路段全面禁停。若出现违停、缓行、开车打手机等违法行为,交警将进行严格处罚。不过,在上述路段内,出租车蓄车通道为封闭路段,不在“电子围栏”范围之内,不受“电子围栏”限制。

  目前,原南站枢纽地面打车点位已全部取消,那么网约车可以在哪里待客?对此,南京交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已将南京南站P5、P6、P7停车场作为允许网约车接送客的点位。若乘客在六朝路上叫网约车,网约车APP也会引导他选择这3家停车场中的一个作为上车点,同时也会告知“电子围栏”外的网约车司机到相应的停车场接客,“也就是说,乘客在‘电子围栏’覆盖的4条道路上是无法等到网约车的。”该工作人员解释道。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