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鹤发守初心 力行践使命——“十项整治”老党员篇
2019-07-29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尧化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迈,却老当益壮;他们退休,仍发挥余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尧化街道的老党员。自紫东地区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尧化的老党员们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亮出党员身份,冲在一线,勇挑重担。

  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

  

  尧胜社区的老党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内拆迁工地的卫生死角、毁绿菜地进行了专项整治。老党员们提起铁锹,清除违规菜地,高温下,汗水浸湿了红马甲,深一块浅一块,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滚落,老党员们偶尔用手背抹一下汗水,偶尔直会腰,却始终没有停下手里的活。

  

  在尧辰社区尧铁新村小区内,由于没有物业入驻小区管理,入夏以来,小区内部的绿化植被生长茂盛,缺乏修剪,老党员们主动担起“园艺师”的角色,大家手拿镰刀和铁锹,清理杂草、捡拾垃圾,他们用心诠释着“友爱、奉献、文明、和谐”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尧辰社区最坚实、最给力的志愿力量。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吴边社区“一路有你”老党员工作室组织党员义工、时间银行志愿者前往辖区新城公园、长江河道尧化段沿线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清理道路、绿化带和卫生死角的垃圾。老党员们身体力行,践行初心。

  

  尧石二村社区“实华”老党员工作室组织前往新区广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他们清扫树叶、捡拾白色垃圾,虽然都是上了年龄的老党员,但是干起事情来一点儿也不含糊。他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辛苦劳作使广场面貌焕然一新。

  苍龙日暮还行雨 老树春深更著花

  

  

  尧安新村社区的老党员张新奇,一直以来都在关注和支持社区的建设和发展,每次的志愿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尽管上了年纪,但他总是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冲锋在前。在“十项整治”行动中,张新奇并没有把自己当作是年逾古稀的老人,他扛铁锹、挥镰刀、清楼道、除杂草,哪里脏他到哪里,哪里工作不好做他到哪里,他积极和不愿配合清理楼道的居民沟通,得到了居民的支持理解,为社区顺利完成楼道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罗敦宝和杨家清是王子楼社区的老党员,古稀之年的他们经常活跃在尧顺家园小区居民的视野里,他们弯着腰、弓着背,手里拿着扫帚、口袋,他们积极响应“十项整治”,不畏炎热,清理小区垃圾杂物、清洗楼前楼后地面,虽然他们的身体在老去,但为民服务的初心一直在继续。

  尧化街道的老党员们始终秉承着“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岗”的坚定信念,在“十项整治”中充分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性、模范性,为青年党员树立了榜样力量。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十项整治”中独特的尧化“风景”。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