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3人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2019-07-28 10: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7月26日,在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共中央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军地相关部门联合表彰401名同志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其中南京有3人。

  南报网讯(记者许琴)7月26日,在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共中央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军地相关部门联合表彰401名同志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其中南京有3人,分别是南京溧水大金山庄国防园管理处负责人张勇,江苏和谐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仁权,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兼分工会主席丰伟。

  “感谢组织信任,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要继续努力,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服务!”昨天,张勇激动地向记者表达了内心的感受。

  1994年,张勇退伍回到家乡溧水,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又借了100多万元,带着一批志同道合的战友和员工,开赴家乡承载着国耻的“鬼子山”,开始创建国防教育基地。他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将一座荒山打造成了全国首家民办国防园。这里作为红色旅游基地每年接待量突破45万人次。

  “我做这些是因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要坚守对党的承诺。”张勇说,“对国民和子孙后代进行国防教育是我一生的追求,我要告诉他们,有国才有家,每个人都要为国家发愤图强。”

  周仁权2004年在团职岗位上选择自主择业,从一家物业公司起步,并将其打造成为国家一级资质企业。他在公司招聘中广泛招录退役军人,全公司5600多人,退役军人就有510名,公司管理层中30%也是退役军人。公司上下树立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和谐物业也成为南京市“国防教育实践基地”。

  周仁权说:“我不是自主择业,我是转岗;我不是转业,我是转行;我不是离开部队,我只是部队工作的延续。”

  来自新百的丰伟担任支部书记期间,部门经济效益多年名列公司之首,并获评“江苏省工人先锋号”。作为工会干部,他注重先进典型和劳模的培养,目前新百在岗的6名一线劳模中有5名来自他工作过的部门。他主动作为,落地了“南京新百退役军人之家”的展厅、活动中心,筹备成立江苏省第一家企业“退役军人之家”。

  丰伟说:“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即使离开了部队,我们也要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党和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