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妇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07-27 15:2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南京讯 7月24日—25日,江苏省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江苏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妇联工作部署,有效动员广大女党员、妇女干部更加自觉守初心担使命,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聚心聚力书写“强富美高”新篇章,以高质量发展丰硕成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4日,与会人员观摩了扬州市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进工作。

  在扬州市家庭教育博物馆、扬州家风展示馆、立智微教育培训中心、安康职业培训学校、仁丰里家庭文化街区、卜桥社区红马甲广场,扬州市展示了各级妇联积极争取党建带动,做好“联”的文章,有效创新工作机制,培育基层骨干力量,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经验做法。

  

  

  25日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了南京市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江苏巾帼教育基地雨花英烈情境教学课堂、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妇联组织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创新案例。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红色档案,党性教育情境教学“穿越时空的对话” ,带着大家从红色记忆中再次汲取奋斗力量,感悟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恒心。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妇联将全国29万名女卡车司机和600多万名“卡嫂”纳入服务范畴,依托平台和党建项目“红色方向盘”,强化政治引领功能,在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卡嫂、巾帼司机等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培树优秀典型,引领企业女职工。

  25日下午,省妇联召开常委(扩大)会,会议重点学习传达了江苏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妇联工作部署,提出贯彻落实思路,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张彤指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妇联部署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化落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江苏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着力于主动系统谋划、积极对接跟进和创造性落实,以极大的定力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新要求,推动长三角妇联组织在创新创业、家庭教育、家政服务、人才教育培训等七个方面深度合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要求,以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妇联改革的深化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各项工作的落实。

  

  张彤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共同推进江苏妇女工作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落实全国妇联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交流会精神,做细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分众问需,加强服务引领、活动引领、典型引领、网上引领,依托江苏Women+五级联动云上妇联,筑牢网络舆论阵地,联合党媒创新打造江苏女性融媒体创意大赛平台,成立江苏女性融媒体发展联盟,多声部传播党的声音。稳步推进创业创新促进行动、乡村振兴助力行动,联合力量扎实推进省政府“为十万家庭提供放心家政服务”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落实好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家庭服务提升行动、家庭研究深化行动。要着力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作用;注重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作用;持续推进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媒体行业灵活多样建组织;积极团结引领女性社会组织,做好团体会员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妇联党的建设,努力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妇联改革相契合、两促进,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国妇联执委、省妇联常委、省女企协副会长、苏宁环球集团总裁吴兆兰,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妇联执委、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省妇联执委、扬州市妇联主席马宁,宜兴市妇联主席孙春燕,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恒北村妇联主席张丽等作会议交流发言。

  省妇联第十三届全体常委、设区市妇联主席,省妇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执委代表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