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街道新增几处可玩的地方,快点进来看!
2019-07-26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南京讯 栖霞区龙潭街道结合人居环境提升、紫东地区环境综合整治,除了全街上下全民动员,合力推动整体环境越来越好以外。近日来,又新增几处可玩、可看的去处,小编整理了一下,主要有:稻田画的震撼旅游新体验、黄天荡湿地公园新增宋军雕像、热闹的市民广场、挥汗如雨的多功能运动场、静谧生活的小区广场。

  

  

  哇哇哇,这么美丽的环境,怎能不让人流连忘返,快来一探究竟。

  震撼“稻田画”

  水一方景区陈店村入口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龙潭街道陈店村特种水稻基地的水稻田里,精心种出了一幅幅形象生动的“稻田画”,让田园生活更有趣味,乡村风光增添了新景点。

  

  陈店村地处南京市水一方核心景区内,区域河网密布,藕田、稻田交织,一派江南水乡的风貌。从2017年起,该村在万亩荷塘水一方的基础上,通过上级农业部门牵线,与江苏省农科院资源所结成产学研合作单位,实施了多个水稻新品种繁育项目。今年该村将水稻、景观与党建有效融合,推出了“稻田画”项目。从高处俯瞰,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稻田画”呈现在眼前,画面美不胜收。占地80亩的稻田中,紫黄两种不同颜色的水稻苗绘制出巨大的70、五角星、国微、1949-2019、荷花等图画,还配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美陈店欢迎您”等15个大字,让人叹为观止,突出了陈店村党建引领、爱国爱家、万亩荷塘、观光农业的特色。

  

  据省农科院资源所科技服务部主任叶晓青研究员介绍,一幅“稻田画”的种植大致要经过彩稻选育、图案设计、定点测绘、人工栽种、田间管理等环节才能成画,秧苗长高以后,就会呈现出预先设计的图形或文字,7月-8月进入最佳观赏期。

  

  为让游客从空中饱览龙潭及周边的山水荷田,水一方核心景区引入了宁翔航空文旅综合项目, “稻田画”、万亩荷塘与直升机休闲旅游新体验创新融合,营造了南京乡村特色景观旅游新体验。

  新增宋军雕像

  黄天荡湿地公园韩世忠雕像广场

  

  黄天荡湿地公园位于古渡口“黄天荡”旧址、龙潭街道辖区三江口以东,主要宣扬宋朝将领韩世忠抗金救国的历史故事。作为龙潭全域旅游的新亮点,公园于2018年正式开园以来,以江滩湿地为主要旅游特色,展示自然与人文风光,保护和恢复生态环境。

  

  图片8

  

  今年,街道在韩世忠雕像旁边,新增了10座宋兵战士雕像,宋兵雕像栩栩如生,气势恢宏,守卫韩世忠的同时,瞬间将游客带入到激烈的战争环境之中。目前,宋兵雕像已经全部放置到位,还需进行绿化平整等后续工作。

  热闹的市民广场

  龙岸花园社区市民广场

  

  龙岸花园社区市民广场集中绿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位处社区中心地块,东临龙潭社区卫生院,南接龙潭中心小学,北靠龙岸花园社区吉祥苑以及龙潭幼儿园,西临港城路。

  

  每天夜幕快要降临,这里人山人海格外热闹,为龙潭街道群众每天业余生活提供了大场地。

  多功能运动场

  丽江苑社区运动场地

  

  该项目是南京市新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基于原丽江苑社区运动场地改造升级,为龙潭街道群众提供篮球场、乒乓球台、健身路径、儿童游乐等设施的运动场地,同时,还增加夜间照明设施,目前相关照明设施正在施工中,多功能灯光运动场即将全部完工。

  

  

  小编看到,已经有不少热爱运动的青年人来此锻炼身体,场面也非常火爆哇!

  静谧的小区广场

  龙誉花园小区广场

  

  在龙誉花园小区地理位置的正中央,有一处小广场,与其说是小广场,不如说这里是一处让人放慢脚步、享受安静的好去处。

  

  上班的年轻人回家经过这里有一种轻松的愉悦,饭后陪家人孩子下楼来这里享受天伦之乐,散步在蜿蜒奇趣的小道中,各色绿植格外清新,廊中小坐三两好友闲聊亦十分惬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