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舒“伏”,入伏以来都不热 预计凉爽还有几天
2019-07-15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今起3天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降水。预计不热不燥的天气还将持续几天,本月中后期暑热回归。

  今年的伏天是豪华版阵容,共计40天。不过自进入伏天以来,前两天的最高气温却在30℃以下,昨天最高气温略有回升,在30-32℃,但清早的凉爽依然在延续。我市今年入伏以来的清凉可以说并没有给夏天留下一丝体面。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历史上的昨天也有个别年份属于清凉一夏,比如2011年的昨天最高气温只有24.8℃,2012年也只有25.1℃。

  不少网友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为何今年伏天不热?气象专家介绍,最主要的原因是副热带高压萎靡不振,加之东北冷涡的活跃,给了冷空气长驱直入的机会,清凉便长久徘徊在我市上空了。这种感觉,虽然有点像假伏天,但体感却非常舒适惬意。

  这样的清凉还会延续多久?从最新的气象监测资料显示来看,今起3天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受低空切变线影响,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分散性阵雨。由于主管炎热的副热带高压中心位置依旧偏南,我市仍然会延续几天不热不燥的天气,预计全市最高气温在30-31℃,最低气温22-23℃。

  气象部门称,伴随后期副热带高压的逐渐北抬,预计在中旬后期左右,大家所熟悉的伏天的“暑”味会正式回归。

标签:
责编:张向恒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