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大高招录取现场运用高科技,录取现场变“小”了
2019-07-12 08:39: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谈洁 付裕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谈洁 实习生 付裕)提到高招录取,不少人的印象可能是:一个超大办公室、几十台电脑、数十人紧张地忙碌……但是昨天记者探访南京大学高招录取现场,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南大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网上录取现场位于该校的仙林校区。一间小小的会议室里,长条办公桌上放着几台电脑,约10位工作人员正井然有序地阅档,录取进程和数据在墙壁的投影上实时更新。

  南大招办主任李浩介绍,这样简洁的录取现场和便捷工作进程,源自南大今年运用的高科技手段。和往年相比,南大今年的录取现场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变小”了。

  “经过多次尝试,并在去年实践基础上,今年我们在全国高校中率先运用‘虚拟机档案分发’技术,在录取现场搭建了7个虚拟工作站用于阅档。而往常我们和其他高校一样,都是基本上每个省搭建一个工作站。”李浩解释,相当于他们将以往录取现场一个工作站的接受档案、阅读档案、提交录取结果、备份录取数据的功能做了拆分。录取现场的工作站仅承担阅档功能,而其他与考试院的信息交互以及数据备份和处理均由录取中枢完成。

  在投影到墙上的录取状态表中,录取进程一目了然。绿色部分为录取结束的,蓝色表示投档中,红色是还没有录取的,灰色则表示在该省份没有录取计划。

  李浩解释,这样做的目的,第一是实现与考试院的信息交互和阅档工作分开,确保录取过程完全可控;第二做到档案数据随发随收,确保考生信息绝对安全;第三就是录取进程可视化,为实现考生志愿和专业完成的最大满足率提供即时数据。

  据介绍,从7月3日港澳台侨联招投档开始,截至7月11日,南大已经完成了江苏综合评价录取、所有省份的提前批次以及部分省份的外语类保送生、艺术类、国家专项等575人的录取工作,接近总计划的1/5。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