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提高环境整治水平,南京将发布环境整治巡查办法
2019-07-12 08:39: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何钢 薛腾 顾志明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何钢 通讯员 薛腾 顾志明)13日开始,鼓楼区将对幕府西路西段实施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今年20个道路整治项目目前已实施14个。为提高环境整治水平,我市即将发布环境整治巡查办法。

  幕府西路是进入长江大桥匝道桥的必经之路。记者看到,由于道路建设年代早,路面坑洼不平。尤其是金燕路口,有一段横跨道路的废弃铁轨,车辆经此不得不减速慢行。新厦市政工程公司项目负责人李文超介绍,道路综合整治施工范围西起城河北路,东至幕燕路,全长约0.97公里。内容包括整治快慢车道,拆除废弃铁轨,人行道改为透水铺装,并对高架桥下空间绿化进行升级。

  据了解,工程采取分段施工方式,施工区域只封闭一股车道,确保双向四车道通行。本次施工将于9月底前结束,不涉及高架桥。

  市建委建设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列入计划的20个道路及沿街立面整治项目,7个为去年转续项目,13个为今年新实施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江北大道、应天大街、中山门大街等7个项目,开工江宁路、汉口西路等7个新建项目。今年片区整治共12个,已实施6个片区。片区整治以完善功能、适老化改造为主。如万寿片区建成较早,功能缺失,重点以宜居为改造目标。夫子庙片区和湖南路片区,注重历史风貌或商圈地貌的结合,既展示城市视觉效果,也强调内部居住人群的生活环境提升。今年还是雨污分流建设的收尾年,安排的30多个项目,目前开工率已达73%。工作结束后,我市建成区内小区基本构建完善的雨污分流体系。

  我市环境综合整治始于2016年,3年来,城市面貌、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提升。为了巩固成果,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我市正在制定环境整治巡查办法。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新建、在建和已经完成的整治项目,将制定不同的巡查办法,及时发现精细化管理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巡查一旦发现问题,除整改外,对于不能履行精细化责任的单位,将进行问责,纳入信用体系和追究责任。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