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入伏,气温不高 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有降水
2019-07-12 08:31: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今天将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期——三伏天。但是,由于我市仍处于梅雨期,气温暂时并不会太高。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有降水,周日天气转好,适合出行。

  三伏天分为初伏、中伏、末伏。入伏的日子是由农历和干支时间确定的。今年三伏天将从7月12日持续到8月20日,一共40天。

  气象专家介绍,历书规定:“夏至三庚便数伏”,意思是说,从夏至节气开始往后数,数到第三个“庚日”便开始入伏。这里的“庚日”是指古代的“天干地支纪日法”中带有“庚”字头的那一天。“庚”是天干数字,天干共10个,所以每隔10天就出现一个庚日。也就是说,无论天气热不热,到了这天就是入伏了。由于今年我市出梅偏晚,梅雨季会与伏天相遇,这也是正常现象。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市维持多云天气,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今天傍晚开始到明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以中等量级的降水为主,南部地区大雨。值得高兴的是,周日天气转好,全市将转为多云天气。从气温看,今天最高气温28—29℃,明天受较强降水影响,最高气温下降到26—27℃,14日最高气温又将回升到30-31℃,这几天总体气温不高,比较舒适。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