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筑亮化店招统一 大桥北端综合整治让人眼前一亮
2019-07-11 09:21: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何钢 刘家辉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何钢 通讯员 刘家辉)去年开始,围绕长江大桥南北两端启动的环境综合整治告一段落。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江北大道和大桥北路道路及沿线建筑立面整治已经结束,江南段仍在实施当中。通过两岸道路绿化和建筑亮化的立体打造,共同构建崭新的过江“第一眼”视觉空间。

  记者近日从大桥向北一路观察发现,位于下桥口右侧的江畔明珠广场,底层原先都是密密麻麻的大型店招或广告牌,如今一楼门头店招进行了统一设计,格外清爽。代建单位南京城建集团隧桥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拆除广告牌牵涉众多商户利益,整治中做了大量工作。最终广告位全部拆除,设置铝板幕墙,重新做檐口。

  下桥前最先看到的建筑是北堡附近的海德北岸城。小区墙面老旧,污痕较多,从桥上往下看,裙楼楼顶非常杂乱。此次整治,色彩上摒弃了原有的土黄色,统一改为小区二期、三期的深咖色和浅色系,整体更加协调。裙楼顶部,除清理杂乱搭建,还做了绿化点缀,增设了爬藤植物和花箱。

  变化最大的是泰山新村转盘浦阳大厦所在的组合建筑。这片建筑位于大桥北路快速路上桥口,过去几组建筑在色彩、风格上差异较大,此次全部修正为一个色系。通过铝板幕墙和欧式造型柱、黑色假阳台(隐藏空调外机)装饰,摇身变为高端西式洋楼。

  “大桥北路及江北大道是从长江大桥进入江北新区的一条纵贯线,在建筑风格上,强调体现现代感。”隧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整治工程堪称全方位精细化,人行道采用透水铺装,勾勒出一条绿色步道。步道两侧大片的绿坡和绿化,营造闹中取静的生态之美。3座流线型的人行天桥充满了科技元素,在夜晚更是流光溢彩。

  长江大桥公路桥进行大修前,桥下及两侧空间环境品质不高。借助大桥恢复通车,我市在江北和江南分别实施了建筑立面及环境整治。记者从鼓楼区精细化建设管理推进办了解到,大桥南引桥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正在实施当中,项目北起南堡公园,南至建宁路,涉及4个小区和部分零散建筑以及3条道路。目前桥西侧方家营70—78号、滨江花园东园大部分建筑已落架。一些占据居民楼之间通道的建筑被拆除,一楼院落被改造成晾晒房。从桥上看,这些昔日老旧杂乱的小区,如今身披红黄相间的外衣,焕然一新。接下来,外墙立柱将布设灯光带,与大桥上的玉兰灯交相辉映。桥东侧三所村、桥景苑已开始搭设脚手架。待江南一期年底完工后,大桥南北两端将呈现白天秀丽、夜晚亮丽的城市面貌。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