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点工程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进入关键节点
2019-07-10 08:18: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何钢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何钢)我市重点工程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迎来关键节点,近日,北起华电西路路口、南至红山南路路口的道路中央位置开始基坑施工,标志着工程正式进入隧道主体开挖阶段。记者从南京城建集团建管集团了解到,该段隧道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今年底力争恢复华电西路以南的红山路地面交通。

  据介绍,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隧道总长3.3公里,设3座隧道。施工单位中铁四局工程部技术主管杨咏亲介绍,第一座隧道已开始基坑开挖,由新庄广场进入红山路后,下穿铁路桥,在十字街小区附近出地面,前行不久后在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门前与第二座隧道相接。记者昨日来到第二座隧道的起点处,位于华电西路以南红山路道路的围挡区内,大型设备正在向地下取土,长度数十米,深度约有1米左右。据悉,目前开挖的是隧道敞开段,长度120米,最浅处距离地面3米,最深处6.7米。每开挖1.2米左右,就需要架设数根横向支撑梁,固定隧道两侧,为下挖做好安全措施。敞开段向北不远处,就是华电西路与红山路相交的十字路口。隧道在这里由敞开式转为暗埋隧道,穿过红绿灯路口和地铁站区域,基坑最深处可达17米,然后在和燕路388号小区附近出地面。按照计划,7月和8月,华电西路以北隧道的暗埋段和出地面段,也将陆续实施基坑开挖。

  位于晓庄广场以北的第三条隧道神农路隧道,因规划与地铁7号线共建,目前还在前期推进中。

  建设单位南京城建隧桥公司项目经理陈雷向记者介绍,主体隧道的开挖,标志着工程进入关键节点。他们将稳步推进隧道在既定时间内完成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两座隧道基本完工。今年底,将争取恢复华电西路以南的地面道路,开放隧道以外的地面交通方便市民出行。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