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南大学与欧洲蓝脑计划签署合作协议
2019-07-09 08:4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唐瑭 谈洁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唐瑭 记者 谈洁)昨天上午,东南大学与欧洲蓝脑计划签署合作协议,在神经元形态学研究和脑模拟方面合作开展研究。据悉,这是欧洲蓝脑计划首次与中国学术机构在上述方面开展大规模的合作。

  蓝脑计划源于欧洲,主要集中于对人脑活动原理的探索,目标定位于重建哺乳类动物的大脑。而东南大学与美国合作的东南大学-艾伦(SEU-Allen)脑研究所联合研究中心同样定位于脑科学前沿领域,致力于为全世界提供脑科学大数据资源,并在短期内取得了相当数量的成果,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

  来自瑞士的蓝脑计划项目主任SeanHill先生介绍,蓝脑计划的重点致力于全脑的重建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人脑新皮层部分的重建工作,他们对脑细胞重建的探索与研究将为包括医疗在内的众多脑科学研究相关领域奠定基础,而此次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脑科学的发展,加强对脑基本单元神经元的研究。

  此次蓝脑计划选择与东南大学进行合作,一方面基于东南大学脑科学研究水平在国际范围内的卓越表现,同时也得益于他们对南京创新氛围的肯定。一直以来,南京始终积极开展工作,着力推进生物医学信息大数据这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东南大学相关负责老师表示,与蓝脑计划的合作形式主要建立在大数据的基础之上,未来东南大学会向蓝脑计划提供相关实验数据及成果。此次双方的强强联合,既有助于推进高端科学领域的研究,也将对江苏省的科教发展起到龙头带动作用,同时能够提升南京在全国乃至国际的影响力,在未来吸引到更多国际人才及项目的入驻。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