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快出梅了?气象台:本周还没有出梅迹象
2019-07-08 14:42:0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翟羽  
1
听新闻

  昨天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这是一个表示气温高低的节气,“暑”是炎热的意思,小暑就是天气已经比较炎热,但还没有达到最热的时候。

  小暑期间正逢“三伏天”的头伏,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季节,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将会出现。按照传统的推算方法,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起为“初伏”。因此,我国大部分地区今年将于7月12日正式入伏,8月20日出伏。

  小暑开始,江淮流域梅雨先后结束,而长江中下游地区则一般为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高温少雨天气。也有的年份,小暑前后北方冷空气势力仍较强,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与南方暖空气势均力敌,出现锋面雷雨。

  最近有公众号说,南京快出梅了(南京常年平均7月10日出梅)。是这样的吗?

  南京市气象台台长姜有山告诉记者,雨带还维持在江南地区,从气象资料分析来看,本周南京还没有出梅的迹象。

  总体来看,本周南京还是晴雨相间的天气格局,比较明显的降雨集中在9日、12-13日。

  近期气温略有起伏,今天最高还保持在30℃上下,依旧闷热。雨水一来,温度就有些歇菜了,9-10日最高温回落到24℃-26℃。

标签:
责编:张向恒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