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水一方”今起可乘直升机瞰万亩荷
2019-07-06 18: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杨智泉 朱利虎)对于栖霞区龙潭街道69岁村民陈建明而言,今天终于圆了他儿时像鸟儿一样低空飞翔的梦想。今天上午“龙潭水一方荷花节”开幕仪式上,作为幸运群众代表之一,他在老伙伴和乡亲们的羡慕和祝贺声中,登上了罗宾逊直升机。当小飞机腾空而起,鸟瞰的视角新鲜又刺激,脚下正是他熟得不能再熟的房屋、荷塘、稻田、长江……他禁不住高声赞叹,太美啦!真是太美了!这也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乘坐飞机。

  

(交汇点  邵丹摄)

  

(交汇点  邵丹摄)

  陈建明可能不知道,这是龙潭街道引进的一个航空文旅综合新项目,此后这里将拥有“航空户外游”、“航空生态游”、“航空港口游”、“航空科普游”等时尚旅游产品,龙潭地区也因为“要飞行、来龙潭”的旅游“新名片”有望成为“网红”打卡地。陈建明体验的这个项目也是今年“水一方”荷花节开幕式上最大亮点,主办方围绕“荷”元素展现水一方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科技之美,体现“上天、亲水”的立体化体验,通过荷花+航旅的旅游新业态,让更多人看到龙潭多绿、富水的生态优势和国际范。

  

  

(交汇点  邵丹摄)

  同一天,龙潭街道居民王雯与丈夫带着两个孩子也一起来了,他们是该项目体验的第一个家庭,大儿子得意扬扬地举起手中的登机券,开心地搂着爸爸,请叔叔帮他们在将要乘坐的直升机前拍一张难忘的合影,他要等暑期结束后回到学校,在同学面前好好“抖瑟”一把。近十分钟的飞行,他们看水一方,赏万亩荷塘;看古黄天荡,赏千年林地;看新龙潭港,观大江东去,走下飞机的小家伙连蹦带跳,开心极了。

  据了解,今天运营的水一方航空旅游目前开通了两条线路,一条是从水一方景区起飞,至句容宝华山景区,可空中俯瞰“水一方”,碧水蓝天,荷叶满塘,映衬着含笑怒放的朵朵荷花,价格为660元/人。第二条线路则扩至龙潭港、长江风光带、栖霞山景区,不仅可空中赏万亩荷花,还能饱览栖霞风光、龙潭盛景,价格为990元/人。

  据悉,该航空文旅综合项目位于“水一方”主入口西侧的水玲珑文化街区内,占地约50亩,分飞行活动区、飞行维护区、飞行服务区、飞行保障区、和室外展示区等五个功能区域。项目由江苏宁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在通航市场深耕6年,航迹遍布全国17个省(自治区)60 余个市(县),安全飞行时间8000余小时,在业界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当下在“水一方”航空基地配备两架罗宾逊R-44、一架罗宾逊R-22 和一架H125松鼠。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要开展“水一方”及周边景点航空旅游观光、航空科普教育及展览、直升机驾驶员培训、机务学员培训、飞行员航空理论培训、中小学生航空小课堂、大学生航空创业实践基地等经营。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